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家园 / 幸福家庭 / 如果你相好女或男性跟你妈横眉冷对,或者你妈对她或他看不上眼。为何要把她升级成媳妇或憨死笨? 去她或他的吧。天下跟你合拍的女或男人多的是。而母亲只有一个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494@0)
-
不一定的。我一个朋友说过他交往的所有女朋友,他妈妈全都反对,各种理由。结果他找了个比他妈妈还厉害的老婆。反对无效。
-wangjiba(LOSE CONTROL);
2017-3-4
(#10647496@0)
+3
-
当然不一定,才出来婆媳不和这个事嘛。去踏嘛的娘不喜欢的女或男,万事皆开心。。嘿嘿。。婆媳,翁婿不合的根本原因是女,儿子的问题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512@0)
-
想想看多少的父母同子女是和的?别理想化了。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877@0)
+2
-
不过如果丈母娘看不上女婿,女儿要三思
-wangjiba(LOSE CONTROL);
2017-3-4
(#10647498@0)
+3
-
一样。。一个女孩子都不愿意动脑子花时间讨你 (男的)母亲欢心。 要她做甚? 啪啪完了,就那么回事儿。还有更好的啪啪。。嘿嘿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668@0)
+2
-
你是不是想的太美了?要么啪你的耳光。
-wangjiba(LOSE CONTROL);
2017-3-4
(#10647761@0)
+3
-
反之一样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820@0)
+1
-
哎,你也是有女儿的人。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7766@0)
-
老农是妻管严,就口嗨一下
-pinkcloudy(Rhythm of the rain);
2017-3-4
(#10647772@0)
-
不知道他女婿是不是也得天天围着他讨他欢心?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7777@0)
-
他女儿不理他,家里没地位的。
-pinkcloudy(Rhythm of the rain);
2017-3-4
(#10647778@0)
+2
-
嗯。。。 不过,因为性别相同,同性间有特殊的感应能力,能够知道对方是个“啥货色”。但小朋友们,不买账。这是个大问题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816@0)
-
一个道理, 别像我们那个年代,就因为 啪啪了,就要生孩子,嫁人。。两码子事嘛。 这点,你们这些老脑筋的母亲们, 要像人家芳芳学习。。嘿嘿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814@0)
-
所以才要叫女孩带眼识人,不要陪了夫人有折兵。女孩最没药可救的就是带上嫁妆白送,基本上都是悲剧人生的开始,不要以为自己眼光好找个潜力股,如今道德沦丧,男人有出息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其他女人。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887@0)
+1
-
估计芳芳也是找了个能驾驭的老实的嫁了,又不甘心,所以和其他的扯不清。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7913@0)
-
没不甘心,公婆前十五年做了很多很low 事情,老公是个懂得分寸的man. 他知道谁是谁非。我是无论任何时刻都支持我老公,当男人一方是强势蛮横无理的父母,一方是温柔体贴又有能力的老婆,肯定心态转向小家庭。以柔克刚非常重要,父母对孩子,夫妻之间都要这样。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004@0)
-
你是她的马甲?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8008@0)
-
什么马甲?你说哪个芳芳?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013@0)
+1
-
就是秀秀啊。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8032@0)
-
哦 不是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079@0)
-
那有啥不好。。嘿嘿。。站在丈母娘的立场上, 不吃亏。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8214@0)
-
如果孩子能驾驭的了,当然不吃亏。咱这不是了解孩子的个性嘛。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8216@0)
-
视母子母女感情而定吧。。。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503@0)
-
做为父母,对你孩子的感情越亲越厚,这个问题越要参和。说到底,这是个要生儿育女最要帮助把握的事,其他都是,扯淡之扯淡。。嘿嘿。。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673@0)
-
是啊,我也觉得父母和孩子感情越深厚,越要参合。。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727@0)
-
我儿子肯定会说:妈妈, 你知道我很爱你。但是,她是我女朋友,你不喜欢,可以不跟她相处。不要再说她不好了。。。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516@0)
+3
-
所以早早认自家小朋友知道父母的想法。
-retirecat();
2017-3-4
(#10647522@0)
-
他早知道我的想法。。。但他和我性格喜好不同。。。他的性格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的也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528@0)
-
那就随他的,终究是他过日子。多关心自己和老公。嘻嘻
-retirecat();
2017-3-4
(#10647534@0)
-
是的。。。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538@0)
-
不负责任。 男孩子懂个p .嘿嘿。。女性之间会有感觉。男孩子时,挑女朋友,不外呼是漂亮,高佻想一只球杆或玩具,拿着开心,被人看着羡慕。。哈哈。。谁会去想过日子这么下里把的事?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665@0)
-
没错。。。但是:他现在的年龄,没可能懂这些。需要经历了以后才会懂。。。我们没权利剥夺他经历生活的权力。。。好在,我们小户人家,不怕上当受骗哈。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706@0)
-
支持下,有时候觉得眼看着孩子走的不对,不听咱的,咱就安慰自己人生就是一场体验,让她自己体会去吧。
-ariaspencer(风轻云淡);
2017-3-4
(#10647779@0)
-
跟银子没关系。。养女的好处就是, 翁婿少有矛盾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819@0)
-
找个靠你女儿还有你们家养的男人,有空就打打老婆,找找小三的,还是没有矛盾?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895@0)
+1
-
换我就跟他讲: 儿呀,她要是爱你,就会讨你娘喜欢。就像我爱你,就能容忍你的许多缺点一样。嘿嘿。。反之嘛。。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原则,找女朋友是他个人的事。但,成家立业可不是他一个人的事。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680@0)
-
哈哈,这是你自己想象的。孩子哪有这么好糊弄。
-retirecat();
2017-3-4
(#10647688@0)
-
讲真,儿子虽然有思想有主见,缺点却也很多,不是温厚暖男型。。。我虽然更爱儿子,但会公平待人。。。。有菇凉肯跟他陪伴他,我很 appreciate 。。。我会有限度地讨好她,而她不需要讨好我。她不需要讨,我自觉主动地好。lol。。。。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7720@0)
+3
-
那当然,早早分手,以免大家痛苦。
-retirecat();
2017-3-4
(#10647519@0)
-
嗯。。那么仇视,为何不走得远点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7-3-4
(#10647655@0)
-
哎呀,难得儿子说自己也讨厌自己的父母,还不喜欢媳妇和父母亲近,,,,所以说,和什么人在一起,决定你的生活环境,呵呵。
-minitoy(小小);
2017-3-4
(#10647671@0)
-
大姐,你还没入围城,不知城里套路
-649(649);
2017-3-4
(#10647769@0)
-
是哦,我连小姐的套路都不懂呢。。。
-minitoy(小小);
2017-3-4
(#10647785@0)
-
想象是美好的,可是问题是绝大部分的孩子在择偶的季节,同老爹老妈的关系都不咋样。如果早恋的年龄,同自家孩子的冲突比别人家孩子要多不知道多少辈。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875@0)
-
这是把所谓孝道凌驾在人之常理上了。父母是唯一的,但和孩子并不是相互拥有的。女性太容易把自己生的孩子看成自己身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尤其对男孩
-x2y(ryn);
2017-3-4
(#10647901@0)
+4
-
是的,所以作为女性很有必要提高自己的见识。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做母亲要提高对儿子的要求,毕竟这个世界是男人间的角逐,整天想着儿子被媳妇合算了能养出啥出息的男人?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910@0)
+3
-
看看古代的优秀母亲,都是鼓励自己的儿子为国家,为民族大义,为弱小力量伸张正义,如今受过教育的母亲,反而拿着婚姻法教唆儿子同生了孙辈的媳妇斤斤计较仅仅够娘俩挡风雨的自住房,这书是越读越低下猥琐了。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916@0)
+1
-
你这貌似对男孩放手,实际是更严格的把控呵。要知道,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要最后自己去闯荡,去体验,父母没法告诉他或她,未来世界是什么样的
-x2y(ryn);
2017-3-4
(#10647945@0)
-
对男孩当然要要求更高,从我们朴素的传统来看,人生成功的一个表现就是自己的基因能够占据更多的空间和资源。我们才不想一代二代而亡,然后自己把自己毕生的积蓄全部奉献给保姆护工或者国家。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7952@0)
-
这是典型的宗族孝道想法呵,琢磨着家族万世呢,那怎么可能不看重男孩,怎么可能不看重男孩找的女孩。这世上有几家能万世呵。不用问也知道,孩子必须被你们洗脑,可悲呵,还是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
-x2y(ryn);
2017-3-4
(#10647971@0)
+4
-
不管怎样都是可悲的,你们的额还在不照样被其他民族的主流洗脑?最后四不像,既没法变成其他民族,连华人的传统都丢了。近百年来移民海外的华人,最后不是分的分,散的散,也没见怎样的出色。打的也是为孩子好的口号。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8037@0)
-
得了,别给自己拔到民族高度了。说的只是你这样的父母把自己的理念强加给孩子洗脑,到不了民族高度。各族历来都是既有传统保持也有外来融合。真如你说,你就不该出来,更不该把孩子生在这边,这样你才能保持传统
-x2y(ryn);
2017-3-4
(#10648051@0)
+3
-
出来怎么啦,当加拿大人真的高人一等?别固步自封了,我出来这几年,中国日新月异,加拿大山河日下。连这点都看不到,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就是我在加拿大的这几年,收益的也是远远大于你。眼光必须远大,人必须要不断努力进取。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8058@0)
+2
-
你是不是人格分裂啊,一边说自己要目光远大,一边跑到江河日下地方生孩,一边说要保持传统,一边跑出传统地方,站在自己说话都不利索的地方扯淡,你趁早找地方看看吧,别把自己孩子耽误了
-x2y(ryn);
2017-3-4
(#10648102@0)
+4
-
你才人格分裂吧,一方面跟着老外屁颠屁颠,就没看到人家老外的祖先就是把自己的传统扩散到海外来的吗?你确认自己是在加拿大生活吧,那这儿的金融,法律,建筑都是自己创造发明的?强者就是要扩大自己传统文化的影响,弱者才是跟在其他民族后面放弃自己的文化舔别人的屁股。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8108@0)
+2
-
打住吧你,你这回复不就是说你自己呢么,还说自己不够分裂,谁信啊,你自己好好看自己的回复吧,全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x2y(ryn);
2017-3-4
(#10648119@0)
+5
-
有理讲理,有事说事,像你这样动不动就JUDGE别人的,自己前后矛盾的还是自己打住吧。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8960@0)
+2
-
第一次挺你,坚决地挺你
-wstl(武水拖蓝);
2017-3-4
(#10647919@0)
-
点赞,成功挖了一个周末好坑。
-retirecat();
2017-3-4
(#10647961@0)
-
老农话说得直,道理却是非常精湛。这世上什么都缺,就是人口过剩,最不稀罕的就是男男女女。连哄得自己未来的 in-laws至少保持中立的情商/智商都没有,或者不屑于为,这种人的确是应当早早止损放弃,免得后来难过。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7984@0)
+1
-
哄人要看对方值不值得,对每个人 我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你对我好,我对你更好。你对我mean, 我会采取不屑态度,比反击更有利。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009@0)
-
我是觉得对 in-laws 只需要记住两句话,血浓于水,爱屋及乌。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052@0)
-
那是你的经历导致你这样观点,有些老人和孩子一样要教育。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086@0)
-
Sometimes to stay away might be a better option than to make effort to "educate" other adults.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196@0)
-
stayaway 也是一种教育方式。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199@0)
-
By staying away I meant to cut your loss early on so you don't have to deal with certain types of in-laws.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208@0)
-
勇敢的人根本不在乎这些。小夫妻自己开心,自己心安理得过日子。老人老了就要知趣,知道自己的地位。懂事就经常回来看看你们,闹事就几年见不到儿子。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213@0)
-
相互滴。。。照你的意思:in laws, 不仅指 mother / father in law, 也指 son /daughter in law。。。年纪一把,如果连哄得 儿媳/女婿感情上成为 半个女儿/儿子的智商情商都没有,或是不屑于为之,这种人家,应该远离抛弃,免得以后麻烦缠身。。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010@0)
+3
-
不完全同意。父母对孩子就是付出。son/daughter in-law 与你的关联只是因为你自己的孩子,否则就是旁人。所以关爱可以,但是不应该有半个儿子/女儿的期望。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067@0)
-
对呀,父母对孩子就是付出,孩子因而对父母有感情。。。半个儿 / 女: mother / father in law 付出比对亲生儿女减半,得到的感情也减半。。。没说期望。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088@0)
-
I choose to believe I do everything for my child. My child's spouse is entitled as a free rider when he/she makes my child happy.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182@0)
+1
-
年轻人,即便现在不懂事,也还有被生活教育学习的机会。。。年纪一大把的,恐怕连学习提高也几无可能。。。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015@0)
+1
-
同意你说的年轻人改自己去经历,但如果碰到教唆犯Kiki 那样的还要他去经历吗?所以父母也不能完全放手
-joan2010(蓝色水晶);
2017-3-4
(#10648132@0)
-
general 的是非观念,自我保护意识,与人交往的常识,还是要教给孩子的。。。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200@0)
-
孩子在恋爱初期都是荷尔蒙在作怪,说句不好听的,真的有以前白教育的无力感,所以同意遇到什么人这都是命
-joan2010(蓝色水晶);
2017-3-4
(#10648240@0)
-
父母阻止不了,就是命,要教育就从小反复给儿子洗脑,等17岁后晚了,而且女孩给的东西,父母给不了,儿子不会听的。即使经济约束,也宁愿饿了不吃饭给女的买礼物
-wangjiba(LOSE CONTROL);
2017-3-4
(#10648206@0)
-
男人分几种,其中一种是愚孝,这样男人的老婆孩子是没地位的,不要也罢。
-huifang(一念之间);
2017-3-4
(#10648006@0)
+1
-
用荡木的话说,这世上最不缺的是人。。。那种男人,应抛弃止损。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018@0)
-
不要开始就是win Vs win.
-retirecat();
2017-3-4
(#10648103@0)
-
老农荡木之类的言论:完全从男性的角度出发,竭力维护男性和男方家庭的利益,忽视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利益和情感诉求。。。他们深受天朝几千年传统思想的余毒,虽然生活中21世纪的加拿大,但他们的思想还停留在54运动之前的乡绅水平。。。深觉可叹,故发帖记之。。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025@0)
+7
-
他们的观点,是从夫权角度出发,是男人在夫妻这种本该平等的关系中谋取利益。他们并不是站在父亲的角度看这个问题。所以大家才质疑老农是不是希望别人这样对待他女儿的。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8040@0)
+2
-
比较智慧的男人,是要站在父亲的角度看待问题,这样才能对男性有更多的要求,对女性和孩子有更多的保护。所以中国古代文化中的精华部分,是父权的角度,父权对女性和弱小者的保护,更体贴周到。
-3662930(aveeno);
2017-3-4
(#10648041@0)
+3
-
哪有这样复杂,三观不同的人,还是不要结亲家。
-retirecat();
2017-3-4
(#10648099@0)
+2
-
The logic works both way. It is gender blind.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192@0)
-
I don't believe your statement is accurate. It is not the ideal we sought when raising our kids.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197@0)
-
一个执着于五四乡绅观念的人,会基于什么样的信念和逻辑为了”男性和男方家庭的利益,忽视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利益和情感诉求“,而去支持”有才无德“的邓文迪?rolia上坚定支持邓的人不多,老农和本人忝列其中。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254@0)
-
你们没把邓文迪当女人。。。只当她是人。
-cute99(倾听);
2017-3-4
(#10648414@0)
-
只有首先把女人当”人“,才能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支持女人在传统男权社会中与男人平起平坐,虎口夺食,然后才同时又认可女人特有的生物特征,而承认女人是应当被男人刻意保护的”动物“。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449@0)
-
问题是:你们只把邓文迪当人,因为她够才够强。。。别的女人呢?弱势女人呢?。。你们要求邓文迪要哄公婆高兴了吗?。。。邓文迪可以说不,你们照样支持她。。。看来,问题不在于有没有哄公婆高兴的智商情商,并屑不屑于那么做。。。而在于够不够才和强。。。所以说你们是乡绅,并且还不是虽迂腐但正直可敬的那种:抱着点陈旧的礼教,只敢要求弱势女人。。。遇到强势女人,礼教规矩全都可以或变通或放弃。。。
说好听点叫做 flexible。说难听点,叫做: lack of integrity.
-cute99(倾听);
2017-3-4
{414}
(#10648475@0)
-
很难理解你的思路。推崇女人强势,怎么也和旧礼教沾不上边。具有与in-laws和谐相处的智商/情商,和”孝顺“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哈姆莱特说的 "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实在是太古老了。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546@0)
-
据报道邓文迪没跟in law 和谐相处,你们还是支持她。。。说明了什么?。。。说明:是否跟 in law 和谐相处,跟你们是否支持她没啥关系,至少关系不大;也说明:是否跟 in law 和谐相处,跟情商智商没必然联系。跟屑不屑的也没必然联系。。。邓文迪为什么没跟 in law 和谐相处呢?她是缺智商情商呢,还是不屑于为之?。。。
。
-cute99(倾听);
2017-3-4
{272}
(#10648665@0)
-
这不是一个对等的讨论,邓面对的是豪门恩怨,利益冲突,几个前妻加上成年子女,等等的勾心斗角。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4
(#10648943@0)
-
别的女人面对的可能是这样的两个 in laws:刁钻,古怪,自私,控制欲强,虚伪,恶毒,摆谱,无是非观 ,非豪门,无豪门的势,豪门的谱倒是摆得匀实。。。能和谐相处吗?
-cute99(倾听);
2017-3-5
(#10649603@0)
-
人的个性是有连贯性的,in-laws是什么样的人可以事先觉察到,所以可以早做打算,及时止损,抽身而退。
-the_dumb_one(dumb_and_dumber);
2017-3-5
(#10649810@0)
-
也许你可以事先觉察。。。但很多年轻人阅历不够,长期相处后才明白过来。
-cute99(倾听);
2017-3-5
(#10649842@0)
+1
-
也不怕,有的母亲很自私,暴力,尖酸刻薄,无事生非,谎话连篇,这种人生的儿子倒是不少优秀的,因为被磨石磨得,媳妇痛苦又快乐的,成长后会把婆婆战胜,毕竟老人日落西山,game玩到最后还得看媳妇脸色,因为这样教育的儿子都是怕老婆有本事的
-oldstone(stone);
2017-3-4
(#10648061@0)
+2
-
Loser vs loser 二个人都是半辈子的痛苦,没有赢家。
-retirecat();
2017-3-4
(#10648090@0)
-
没有啊现实,儿子很有本事,婆婆很难缠,多的是,女的自己选择了
-oldstone(stone);
2017-3-4
(#10648117@0)
-
估计媳妇要等婆婆走了才舒心,这不是媳妇婆婆二个人的半辈子都不开心。
-retirecat();
2017-3-4
(#10648121@0)
-
没有啊,媳妇在成长,婆媳过招,刚过门吃些亏,后来手法厉害,婆婆吃不消,主动投降,恶人自有恶人磨,反正他们都爱儿子,儿子有本事,媳妇家全都沾光,没看到她们不开心,嫁给有本事听话好老公,别人羡慕的很
-oldstone(stone);
2017-3-4
(#10648128@0)
+2
-
算计来算计去,好累。
-retirecat();
2017-3-4
(#10648195@0)
-
相处之初肯定不是横眉冷对的,而是恰恰相反。所以说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人心也不是一天冷却的。
-gracexueli(懒猫);
2017-3-4
(#10648302@0)
+1
-
不在一起住,又没有利益冲突,怎么会看不上眼或者横眉冷对?孩子养大了,当父母的就要学着放手,不要老是想操纵下一代。和孩子自己幸福比起来,自己面子算个屁。
-rainbowadmirer(朵朵);
2017-3-4
(#10648781@0)
+2
-
说的极是。。。
-newhouse(DAY DREAM);
2017-3-6
(#10651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