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家园 / 幸福家庭 / 观念、脾气、性不一样,一方太强势, 比方说女方要控制一切, 双方都觉得难受,忍着, 易因小事吵架。 除了离婚,还有别选择吗?
-cyberx(小草);
2012-10-10
(#7831322@0)
-
如果你是女方,有;如果你是男方,没有。
-princemeetsprincess(西门小鸟);
2012-10-10
(#7831332@0)
-
女人的强项不是强势。
-c_w(.);
2012-10-10
(#7831337@0)
-
同意。女方试着弱势一些,也少操点心,不会那么累,让男方多掌控一些事情,那是男人的本性。其实有时候女人朵撒撒娇,男人就会心疼。有些时候双方稍微改变一下,事情便会峰回路转。
-foreverloveyou(foreverloveyou);
2012-10-11
(#7833536@0)
-
俩人一起多看生化危机,黑夜传说之类的,接受女王形象,可能关系就改善了。
-c1xwy(洪兴罩俺去战斗);
2012-10-10
(#7831338@0)
-
两部片够吗?
-firetrain(火车头);
2012-10-10
(#7831361@0)
-
不知道都有好几个续集么?
-ysysning(樱桃果果);
2012-10-10
(#7831364@0)
-
在现在的世道风气下,女人不得不向慈僖太后,武则天学习啊.男人在享受女人独立坚强带来的极大好处的同时,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啥都会的人一般比较强势.要么容忍,要么自己独立坚强.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390@0)
-
若干年前,林妹妹是多少文人骚客的梦中情人.如今王熙凤才是众望所归.所以,女人强势,必定有她的道理.在外精明强干,在家小鸟依人的女人,会得精神分裂症的.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402@0)
-
王熙凤的强势只是表现在她内外管理府事的作风上。她对贾琏实为疼爱柔情,床上功夫很好呢,贾琏在贾府能当家的地位也正有这位贤内相助,量谁都不需要教导员和保姆。
-littlesweetbean(咖啡卷发);
2012-10-10
(#7832416@0)
-
这个..对尤二姐和秋桐就不厚道了吧.机关算尽太聪明也不是无缘无故来的啊.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2807@0)
-
总的来说,是夫妻俩人一起看电影的次数太少了,每星期能缩在床上,一起看个电影的话,关系肯定不错。
-c1xwy(洪兴罩俺去战斗);
2012-10-10
(#7831416@0)
-
说得也是,现在的电影电视都是宣扬女人如何保护男人,手无缚鸡之力的男人如何同强大的女人搞好关系.所以,也很和谐的.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433@0)
-
玉蒲团、金瓶梅、一路向西 ~ ~
-sr-71(Black);
2012-10-10
(#7831434@0)
-
曾经读过科普文章说女人缺乏那什么就容易脾气暴躁,还有生理周期中,内心越是 horny 的那几日,外表越是易生气烦躁不可爱,听起来有点矛盾,不知道有木有 ~ ~
-sr-71(Black);
2012-10-10
(#7831362@0)
-
结婚前有过谈恋爱的过程么?
-copperbean(豆豆 - 轻云出岫);
2012-10-10
(#7831369@0)
-
多强势的女人都有她软弱的地方,问题是你是否能看到感受到。。。
-redsky(忧伤苹果之秋乏);
2012-10-10
(#7831411@0)
-
除了女人天生是男人的性格.不然,基本上是因为能力超越男人而产生极大的控制欲.所以,<聊斋>中有一种"大丈夫再造丸".据说吃了能够产生男人的魄力,镇压女人的强势.不然,无解.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426@0)
-
反了。控制欲强是因为能力差,或者是自己觉得自己能力差。能力差所以缺乏安全感,觉得周围人或事物的变化他控制不了,于是越发要去控制。这个欲望,强势表现是控制,若势表现是依赖。控制和依赖其实是一回事。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474@0)
-
不同意,大部分有点能力的人都喜欢指手画脚,要大家按照他(她)的意思做.而且不喜欢听不同的意见.有能力还很谦虚容忍的不多见.如果能力差缺乏安全感还喜欢控制别人的话,这种强势坚持不了多久的.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489@0)
-
SUPERVISOR级别的人大多如此.能力也强不到哪里去,但管人刚好.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492@0)
-
你看那些在外面很能干的男人(女人也有),回到家里听配偶指挥的不少。为什么会这样?因为TA们对自己有一个很高的评价,他们自信。所以他们不会想去控制身边的人。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511@0)
-
女人同男人不一样的.女人一般比男人计较些.强势自然有她的自信支持.无理取闹的人一般不多.当她的能力达到一个级别让她自信,但她的意识上没有意识到家庭双方的角色时,容易产生"妻管严"的现象.对于"妻管严"做丈夫的只有1.容忍,包涵.这样的男人基本素质很好.2.比她更强,压倒她,让她屈服.3.分手.
-3662930(aveeno);
2012-10-10
{95}
(#7831546@0)
-
男人女人首先是人。是人就有人最基本的心理。当一个人感觉到事物是在他可操纵范围内的,他不会去控制对方。你不会想去控制电脑,因为你相信,你想让它干什么它就干什么,它也不会自己跑了。很多女人在家里要指挥一切。基本上,在外得不到的,要在家里得到。补偿心理。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574@0)
-
男女有别,所以表现出来的绝对不一样.古代人很忌讳"母鸡司晨"就是这个原因.能干的男人家里家外表现多不一样,但女人在外面多承担的结果是会延伸到家里来的.除非她能告诫自己.有个女强人的妈的孩子经常很有体会.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579@0)
-
你看到的只是个例。女人对家的投入和关注会比男人多,不管她是女强人还是女弱人。长期不工作的女人对丈夫孩子的控制欲望不比女强人少。这是有数据证明的。只要她觉得未来是她不可操纵的,不管她在外面如何,她在家里会加强控制,或是依赖。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600@0)
-
在一个概念没有共识之前,我俩没法讨论,那就是:在外面赚钱和在家里付出的女人是不是都是劳动者?是劳动者就是平等的.人的个性,不是有没有工作来区分的.在家操持家务的人,可能有比工作者更坚强的个性.不是弱者的代名词.另一个就是,你本质里对在外赚钱无限的自豪感.我不想对此有些非议.但你不能忽视一点,在多伦多以及全世界,家庭富裕的,妻子很多都是专职在家的.这个比率是很大的.她们都是受过很好的教育,也很优秀的,在家的原因是经济充足,而且家庭更需要她们全职.
-3662930(aveeno);
2012-10-10
{226}
(#7831677@0)
-
你说的很对。所以你上面的话就全错了。既然在外工作和在家的女人付出是一样的,都是被尊重有自信的,那么在外能力强弱就不是她控制欲强的原因。而你上面的话刚好把控制欲归咎于女强人。我的观点是,女人控制欲望强,和她工作无关。而你的是,她因为在外面当领导,所以把这习惯带家里来了。另外,工作的女人自豪,甚至瞧不起不工作的,这仅是你的心理作用。如果你本人也是工作的,那你应该知道你并没有看不起在家的女人。
-yusheng(拜月);
2012-10-10
{176}
(#7831691@0)
-
你把我的话理解得太绝对化了.而且是不相干的话题.1.劳动者和非劳动者的概念 2.女性强势的原因.我觉得你不应该把他们混为一谈.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706@0)
-
是你混为一谈了。是你首先把它们联想到工作/不工作/女强人/能力这些不相关的事上的。其实很简单,控制欲望只和安全感有关。工作还是非工作女强还是女弱都无关,只要她有足够的安全感,她就不会有强烈的控制欲,同时她内心也是平和的,不会把什么都联想到工作这个话题。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724@0)
-
我分得很清楚,一个我谈的是概念问题.你既然也认为在家的女性也是劳动者,那就没有理由人为她们是弱者,因为没有安全感而产生极大的控制欲.控制欲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引起的,但也有是因为个性因素引起的.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742@0)
-
你凭什么说我认为在家的女人是弱者呢?原话在哪?安全感和弱者之间没关系。是你把它们联想到一起了。我上面一直在尽力避免把工作劳动等话题牵扯近来,你还一个劲的往这里扯。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758@0)
-
"很多女人在家里要指挥一切。基本上,在外得不到的,要在家里得到。补偿心理" 可能我对你这句话的理解同你的原意不一致."长期不工作的女人"我觉得这话对家庭妇女有点歧视的味道.所以我用"在外面赚钱的"这样的描述直观些.
-3662930(aveeno);
2012-10-10
{41}
(#7831782@0)
-
在外得不到的,不是指钱。在我眼里工作和钱之间,没有关系。所以我不会用赚不赚钱来形容一个女人。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789@0)
-
你有把我的话混为一谈了.我说的"在外面赚钱的"来替代"不工作的女人",这样描述直观,没有歧视嫌疑.虽然很多人不仅仅赚钱,还有理想,满足感啥的.但外出工作PAY是基础.义工除外.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801@0)
-
你用不赚钱的女人来代替不工作的女人,是不是歧视,我不评论,因为这是你的看法,我不能judge。不过你总提到的那些高层女性,都不赚钱,但他们工作,work.如果对他们用'不赚钱的女人'来形容,就不公正。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818@0)
-
"不在外面赚钱的"=/="不赚钱的女人".再一次提醒,请正确理解并引用我的原话.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839@0)
-
你原话:在外面赚钱的"来替代"不工作的女人"。这能代替吗??反了吧。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845@0)
-
我是说在你的原话里,并没有说放之四海皆准.当然,你不同意我也没辙,毕竟是你的原话啊,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867@0)
-
你用什么代替'不工作的女人'?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886@0)
-
只有一小部分的DISABILITY不工作,绝大部分人都在为自己的家庭或其他工作.除了一小部分DISABILITY,我没看到不工作的人.连找工作学习都是一份工作.所以我根本反对这种概念.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908@0)
-
那么以后我怎么说?当我想说"不工作的"女人时,我要用你这一大段话来代替?那么你告诉我,如何形容你说的那些"在多伦多以及全世界,家庭富裕的,妻子很多都是专职在家的.这个比率是很大的.她们都是受过很好的教育,也很优秀的,在家的原因是经济充足,而且家庭更需要她们全职"。 没有一个词来形容她们?
-yusheng(拜月);
2012-10-10
{176}
(#7831943@0)
-
我的原话可以用"全职主妇"形容.你的概念最好问问红卫兵同学,他最反对女人不外出工作.估计他的概念同你一样,所以有很确切的词来描述.记得他曾经说过,即使工资只够请保母,女人也要工作.
-3662930(aveeno);
2012-10-10
{47}
(#7831963@0)
-
按照你对工作的定义,他说的没错。因为没有不工作的人。带小孩也是工作,所以即使工资只够请保母,女人也要带小孩。没错。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980@0)
-
可不可以请你每次都仔细阅读我的原文,他说的是"外出工作",干家务不算.我真不想每次都要提醒你.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2792@0)
-
"记得他曾经说过,即使工资只够请保母,女人也要工作." who wrote this?
-yusheng(拜月);
2012-10-11
(#7833541@0)
-
请同红卫兵同学探讨,我已经建议过了.
-3662930(aveeno);
2012-10-11
(#7834808@0)
-
是你引用他的话的,想必你十分了解这话的意思,所以不用请了。现在问题是,你同意不同意他这句话?显然你不同意。那么你就是自相矛盾。因为你认为没有不工作的人。
-yusheng(拜月);
2012-10-12
(#7835794@0)
-
搞不懂你的逻辑,但我佩服你的韧性,所以解释如下吧:我叫你看他的描述,你的"不工作的女人"同他的看法相同.我不同意.但无法解决分歧的时候还是走为上策.我是说过除了部分disability不存在不工作的人,学习,做家务都是工作.而不仅仅外出赚钱才是工作.你对这拥屗什么疑问吗?
-3662930(aveeno);
2012-10-12
(#7836653@0)
-
也就是说,要用全职主妇和在外面赚钱的妇女这2个词。这个定义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和你交谈太容易误会。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991@0)
-
如果你正确引用我的原话,根本没有误会的机会.我发现我的大部分时间是用来纠正你的理解.真的很遗憾.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2796@0)
-
因为你的话漏洞太多。你自己脆弱的心理给自己织了张网把自己套进去了。除了你,还有谁会认为'不工作的女人'是歧视?除了你,谁会觉得'外面不赚钱的女人'才是正确用法?在我看来,外面不赚钱反而更不好听。
-yusheng(拜月);
2012-10-11
(#7833547@0)
-
拜月MM, 你累不累啊?!
-cute99(简单);
2012-10-11
(#7833834@0)
-
系统down了。我这两天特闲。
-yusheng(拜月);
2012-10-11
(#7833854@0)
-
可怜我也在等答案呀!3662930说女人控制欲望是从外面工作赚钱的压力带来的,因为男人不够能力让她不用那么强。那么在家工作不赚钱但创造了同等价值的女人的控制欲望是哪里来的?你们越讨论我越不明白啊,能简明地给个答案吗?
-princemeetsprincess(西门小鸟);
2012-10-11
(#7833989@0)
-
回答你:(#7831742@0)
-3662930(aveeno);
2012-10-11
(#7834816@0)
-
另外你不要认为我是打击职业女性,本人也是,所以没有理由打击自己.我同拜月教主最大的分歧是她对女性要求是非常高的,而我则认为现阶段女人,尤其是中国女人的能力已经被拔高到历史的最高度.已经是非常优秀,无与伦比的一个群体,基本达到
-3662930(aveeno);
2012-10-11
{1258}
(#7834854@0)
-
我没说你打击职业女性啊,你说了那么一大堆,不就是女人自己逞强的问题吗?你狂批男人有用吗?
-princemeetsprincess(西门小鸟);
2012-10-11
(#7834990@0)
-
(#7823169@0)看得懂看不懂由你自己.有用没有用也是每个人各自的本事.
-3662930(aveeno);
2012-10-11
(#7835562@0)
-
狂批是本事?能让男人低头认错,张开双臂保护女人?你几时见过被骂好的男人?被骂好的小孩都没有。这四个字给你最合适不过了:有勇无谋。
-princemeetsprincess(西门小鸟);
2012-10-12
(#7835753@0)
-
随你怎么说,我这么有勇无谋能有今天的结果,我很满意,如果再有勇有谋点,就可以过我羡慕的日子了.我的男人也许不是你说的好男人,但他对家庭有担待,能让全家无忧无虑,在外帮助无数的人,有威信.关键是在家对我言听计从.我很满足.让我特别有成就感的是:结婚这些年,因为共同的努力,我能从独立坚强过渡到不需要独立坚强.以我这么有勇无谋的智商,真实太有成就感.
当然,还有努力的空间,你也努力吧.
-3662930(aveeno);
2012-10-12
{155}
(#7836697@0)
-
我的观点你根本不是在理解,而是在找漏洞,得到这样的结论一点都不奇怪.我们还是各说各的,反正是根本的分歧,讨论也没意义.
-3662930(aveeno);
2012-10-11
(#7834860@0)
-
你的漏洞不用找,因为太多了,明摆着的。自己说话不严谨,用词不精确。因果逻辑不能自圆其说。所以很难让我相信你说的,女人控制欲望强是因为她在外面承担太多造成的。
-yusheng(拜月);
2012-10-12
(#7835784@0)
-
说实话,现在还没答案呢。在家工作不赚钱但创造了同等价值的女人的控制欲望是哪里来的?说是回答我,游个大花园根本就答非所问。。。
-princemeetsprincess(西门小鸟);
2012-10-12
(#7835833@0)
-
楼太高了没仔细看,你的观点是女人的控制欲和她们自己的能力没有关系吗?就是说女强人可能在家里喜欢指使人,但是有的缺乏能力的女人由于没有安全感也喜欢控制男人。我是赞成这种说法的。
-balloonface(哼哼);
2012-10-12
(#7836163@0)
-
那是你断章取义,我已经很明白的说过了:(#7831742@0),但非要把这样的观点强加在我身上.这只是一种可能,你硬要说是全部的结果.---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再辩论下去,你教导你的粉丝去.我们根本就是立场的不同.在辩论下去是浪费彼此的时间.我没有任何的兴趣,也不会再接你的议题.
-3662930(aveeno);
2012-10-12
(#7836724@0)
-
另外,工作是你先提起的.我并没有特指.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751@0)
-
"女人在外面多承担"不是特指工作吗?难道她们在干别的?义工也是工作。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796@0)
-
未必,还有社会关系的维护啥的.我国内的一个朋友,家里背景很好,没有上班,但她LG公司的社会关系都由她负责.经常出入豪门家族,同太太老太太,太老爷们吃喝玩乐.维护关系.----她在公司可没有任何职务.只是家族关系.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815@0)
-
如果这也叫'在外面承担'的话,那么你的结论就是,她也会'会延伸到家里'。如果她不经常告诫自己的话,她也有强烈的控制欲望。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830@0)
-
所以她男人的日子过得很不舒服,因为关系都操纵在她手里.可缺她也不行.两人目前是合作式的夫妻关系.所以女人在外多承担也好,多赚钱也好.要想家庭和睦,在家里还是要放下自己的驾子.男人也一样,依赖女人的结果是要有被控制的心理准备.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855@0)
-
我觉得你我根本分歧在于,你认为女人的"架子"是因为"在外承担太多"造成的。我认为这两者没关系。是早期性格培养中造成的。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869@0)
-
CASE by CASE,我并没有说这是绝对的结果.但为什么现在的女人比以前强势,很大原因是男人对女人的依赖比以前多了.(本段不讨论控制欲).而我的朋友,年轻时是一个娇小姐,势力强大了架子自然就大了.权势使然.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894@0)
-
势力只在有限的程度上,让人忘乎所以。如果一个女人因为势力强大了变的气使颐指,说明她有这个潜质,她不是变成这样的,而是一直如此,只是环境暂时不让她施展而以。
-yusheng(拜月);
2012-10-10
(#7831927@0)
-
这个不仅适用女人,适用所有的人类.多少的历史巨人都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都是骄奢淫逸才导致灭亡.所以孔子说要每日三省.人非圣贤,人生在世就是一场修炼.----我今天所有的"依赖"二字前面要加"过分"二子,因为我说过夫妻要互相扶持,互相依赖.特此申明.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954@0)
-
其实不是能力强弱, 有些女人在中国啥都不是, 在加国就是条龙,只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却自认为是能力强,要骑在男人头上。
-abc2011(abc2012);
2012-10-10
(#7831530@0)
-
不可否认,加国的土地更适合女人生长.而男人,要付出比中国更大的努力才行,所以.没什么奇怪的.骑在中国男人头上的多着呢,白的黑的棕的,据说只有黑人女人居于中国男人之下.革命尚未成功,国男还需努力.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559@0)
-
你可以编个"加国STYLE", 骑男舞肯定比骑马舞"high".
-abc2011(abc2012);
2012-10-10
(#7831578@0)
-
对不起了,人一般都是呈强凌弱的.你这种男人,就是骑你的人也没有什么成就感.劣马,档次太低,没了身份.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584@0)
-
黑种马档次比较高,骑起来很High.
-abc2011(abc2012);
2012-10-10
(#7831597@0)
-
你骑过?这么有体会.还是自己意淫一下,根本没敢,怕人家给你一踢子?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680@0)
-
你不是说加国更适合女人跳骑马舞?
-abc2011(abc2012);
2012-10-10
(#7831703@0)
-
我根本知道骑马舞是什么,你知道,你来聊聊.
-3662930(aveeno);
2012-10-10
(#7831714@0)
-
强势的人其实最脆弱。 因为家人爱她所以时不时让着。 真正强势的人应当有坚强的内心, 稳定的清晰的判断力。
-waterbaby(雨菲菲);
2012-10-10
(#7832071@0)
-
什么星座的?有的人就是要不断的争吵才舒服,才能过日子,一天不吵反而觉得别扭。如果你是男的,就问问自己,除了自己可以跟她吵,还有别的男人能受得了她吗,如果没有,就继续过日子吧
-sowen(昂居居);
2012-10-10
(#7831501@0)
-
I just can not understand why she wants to control everything.
-topspin(topspin);
2012-10-10
(#7831693@0)
-
personality, i guess? ~ ~
-sr-71(Black);
2012-10-10
(#7831697@0)
-
门不当,户不对,夫妇生活观念不同,婚姻无解。
-11219(11219);
2012-10-10
(#7831992@0)
-
"强势" is not necessary to be bad because "More power means more responsibility" The "弱势" may take advantage of this. "难得清闲" would be a good choice. However, 观念特别是人生观不一样 是无解的。
-tracyl(花花);
2012-10-10
(#7832194@0)
-
谢谢各位。我的初衷是希望探讨能否找到离婚以外的其他途径解决问题, 不是探讨原因
。
-cyberx(小草);
2012-10-10
(#7832301@0)
-
有啊!?做个甩手掌柜,潇洒的男人。。。软饭多好吃!真是个笨蛋。。。哈哈哈。。
-4_fun(寻开心: 誓别三推);
2012-10-10
{38}
(#7832378@0)
-
试试距离感,也就是不要什么事情都一起做。既然有一方强势(其实也许双方都强势,都想控制对方,都不受对方支配),那就商量好:一件事情,只要有一方负责了,另一方就不要过问。也许最终的处理结果不是最理想的,但是避免了冲突。当然前提是,双方目前都不想放弃婚姻,都有修复关系的愿望。
-copperbean(豆豆 - 轻云出岫);
2012-10-10
{56}
(#7832384@0)
-
分居,或者夫妇各做各自的事情,各自独立,互不干扰。
-11219(11219);
2012-10-11
(#7833361@0)
-
'女方要控制一切'- 这句话还是过于笼统,女方是对男方作人不放心,还是做事不放心呢? 还是女方处处以个人利益为出发点所以想控制一切?这个得深入分析,对症下药。
-angela999(Angela999);
2012-10-11
(#7833819@0)
-
那就先分居感受一下再决定离合了
-travel-lover(riding waves);
2012-10-11
(#783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