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 It cannot be replied.
-
枫下家园 / 幸福家庭 / 和父母在一起生活有矛盾难免, 上来诉诉苦也没什么. 可这些天看到一些人对父母的评价真的是蛮寒心的. 他们即便再怎么错, 也是自己(或配偶)的父母, 是和我们有骨肉之情的, 养育了我们十几年啊!!!!! -littlebird09(小小鸟);
-doyouremeber(newlife);
2013-1-23
(#8017137@0)
-
在肉联,众口铄金不是很正常吗?出来什么铄什么,有什么好奇怪的?
-c_w(.);
2013-1-23
(#8017167@0)
-
没有人会吃饱了没事干上来声讨自己的生身父母的,都是经过了日积月累的过程。。。每一个上来发泄的人在到这里吐槽前,都是经过了很多的伤痛和眼泪,这里是他们可以释放自己的平台。。。多一些理解,世界毕竟很大,不是每一位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的。。。
-redsky(忧伤苹果之睡不醒的冬);
2013-1-23
(#8017171@0)
-
这些人的父母都是垃圾。----------劝不了就帮着一起骂啦~~~
-appolono2(阿波罗二号);
2013-1-23
(#8017209@0)
-
是不是垃圾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很多父母对于子女的伤害影响了他们的一生,没经历过的人很难体会其中的伤痛。。。来这里抱怨的人都是有相似的经历,才会一起吐吐槽,吐完了,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去了。。。那些真正不管父母的,是不会跑这里来吐槽的。。。
-redsky(忧伤苹果之睡不醒的冬);
2013-1-23
(#8017221@0)
-
太同意你了。我就不吐,因为根本没用,不经历过是不会知道的,一句话毕竟是养你的父母呀,你就什么也不是了。
-cloudysky(happyday);
2013-1-23
(#8017306@0)
-
嘿嘿,还是你狠。在这是要有点娱乐精神。
-doyouremeber(newlife);
2013-1-24
(#8017784@0)
-
呵呵, 一不小心我就成了个靶子啊. ANYWAY, 这就是我真正的想法, 尤其是自己有了孩子后, 我更体会了做父母的不易~~~ 别的我也不想多说了, 想砸的就砸吧, 我就不一一回复了~~~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3
(#8017193@0)
-
嘿嘿,对不起,小鸟, 我也是怕砸, 就借你的嘴把话说出来了, 没经过你的允许,请见谅.
-doyouremeber(newlife);
2013-1-23
(#8017231@0)
-
没关系,我既然写了就不怕。而且我也没说大家诉苦有问题,只是觉得对父母要多点宽容,不要那样言语刻薄。算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不想改变也改变不了别人,我把自己的想法表达了就行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3
(#8017285@0)
-
赞一个
-qixia( 七侠五义);
2013-1-24
(#8017711@0)
-
原来有这麽多不好的父母呀,不比不知道,我们多幸福呀,回去要更加好好对待自己的父母,
-aug8(snoopy);
2013-1-23
(#8017474@0)
-
希望你象胡总那样, 把老的孝敬好了, 再来个裸退, 做个道德完人!
-shizhi(适之);
2013-1-23
(#8017595@0)
-
+100
-7755(7755);
2013-1-24
(#8017643@0)
-
一家不知一家事呀。孝顺父母就是一个大棒,一棒子打下就站在了道德的至高点。同意苹果妹妹说的,不是每个父母都是爱孩子的。
-cloudysky(happyday);
2013-1-23
(#8017300@0)
-
其实不懂教育孩子的父母,及其他们的孩子,都是受害者,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父母孩子内耗,以及内耗带来的自身纠结,浪费了大好的时间和精力。
-abetterworld(远方);
2013-1-23
(#8017364@0)
-
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 对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成年人有评价又有什么不可? 要这样, 是不是党和政府也不能评价哪? 父母也是人, 家庭也是小社会. 这里很多报怨的事情象对小辈不公平, 不尊重的现象放在社会上保证有的是议论.
-shizhi(适之);
2013-1-23
(#8017465@0)
-
我们这代人,一定要改变观念,不能再走老路,伤了自己也伤了孩子的小家。如同有的人要最求什么三代同堂,四代同堂的生活模式,太落伍了,也太不现实了。给自己也给孩子留些自由空间吧,客就是客,父母在子女的家也必须是以客人的身份出现。
-space09(space);
2013-1-24
(#8017610@0)
-
我们从小受的公民教育不够. 一个人权就只剩下了生存权. 现在算是补课. 做得好的话, 我们也能学会怎么独立和尊重人权.
-shizhi(适之);
2013-1-24
(#8017636@0)
-
还是希望您能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被砸是很正常的,因为角度实在不同
-rambrandt(Rambrandt);
2013-1-24
(#8017616@0)
-
有一点我必须在这里声明,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各家有各家的难处. 发发牢骚, 诉诉苦都能理解. 但是人与人(包括父母)之间的尊重还是必须有的, 希望大家就事论事. 我只是一个普通孩子, 普通妈妈, 我对父母很感恩, 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开开心心的生活~~~而且我始终认为绝大部分父母都是爱孩子的, 爱的方式可能不一样, 所以最后的效果完全不一样. 近期的这些讨论的确也给我们这一代提了个醒, 爱孩子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 不要给我们和孩子留下遗憾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4
{178}
(#8017963@0)
-
歇歇吧,这世界不缺四处泼洒大道理的传教士.
-moo_moo(木木 我只说实话);
2013-1-24
(#8017988@0)
-
你怎么看我没关系, 我要说的都说了 ~~~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4
(#8018026@0)
-
你自己家的相处方式只适用于你自己,把自己家的相处方式当成标准来衡量别人很可笑,也很狭隘.
-moo_moo(木木 我只说实话);
2013-1-24
(#8018060@0)
-
家庭出现问题上来抱怨, 不就是想听听别人的建议, 尽量解决问题吗? 难道就是希望所有人一起来痛诉? ~~~ 如果这样, 算我多管闲事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4
(#8018086@0)
-
真心的建议当然好,就怕是一些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高高在上的指责.这世界谁也不是傻子.是建议还是踩别人的痛楚凸显自己的高尚,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moo_moo(木木 我只说实话);
2013-1-24
(#8018105@0)
-
汗,家庭之间很多矛盾外人根本没法解决的,就算给了建议还得靠当事人自己琢磨的。他们就是心里苦又无奈,说出来发泄一下,未必需要建议,有时只是需要有人能听到他们的故事,让别人能看到他们的难处,说完了大部分人又回去生活了。有时难的是,说完了心里积压的苦闷接下来的生活会不会更好过一些?就算得到了很多的支持自己的生活是不是能改善了?
-whoa(简单);
2013-1-24
{108}
(#8018127@0)
-
肉脸上缺!
-dailytelegraph(update);
2013-1-24
(#8018035@0)
-
中国式孝顺是单方面的, 强加的. 这是文化和观念问题, 不是方式方法. 实际上这是个社会问题. 老有所养不一定是子女的责任, 自身, 社会和家庭都有. 光谈情说爱解决不了.
-shizhi(适之);
2013-1-24
(#8017989@0)
-
是的, 人和人(包括父母, 夫妻)的相处是相互的, 需要良好的沟通, 长时间的磨合和彼此宽容. 我在另一个贴子也举了两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例子, 觉得有一定的代表性~~~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4
(#8018047@0)
-
别磨合了. 人生苦短. 难道中年这十来年都用来干这个?发展一下自己的事业爱好吧.等你老也不至于后悔碌碌无为了.
-shizhi(适之);
2013-1-24
(#8018081@0)
-
算我多管闲事~~~ 现在开始好好上班最重要
-littlebird09(小小鸟);
2013-1-24
(#8018092@0)
-
说的是呀!来加拿大久了,最 enjoy 的就是私人空间和自由的环境,没了国内那么多烦心事。我想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接受另一半的父母的原因之一。
-facelifeat40(newrequirement);
2013-1-24
(#8018932@0)
-
是的。这也是和父母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习惯了自己的空间和低压力的环境,但爸妈在国内的环境中生活了至少半个世纪,思维习惯已经定式了。但毕竟是自己父母,总有调解的办法。
-orchha(orchha);
2013-1-24
(#8019469@0)
-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最清楚.别人叫那么响有什么用啊?一个个都跟道德帝,道德后似的.不嫌累啊.
-moo_moo(木木 我只说实话);
2013-1-24
(#8017977@0)